close

 

所謂三月瘋媽祖,昨天去大甲媽祖遶境起駕,一直等到凌晨一點才將媽祖送出廟門

但是我沒有體力參加八天七夜的媽祖遶境...哈哈

來鹿港天后宮拜拜已經很多次,小吃也都是吃廟口周圍那幾家

不外乎就是蚵ㄚ煎、炒飯/炒麵、亂逛亂吃,順便買伴手禮

 

王罔麵線糊在公園一路與民族路交叉口,單賣麵線糊一種口味,一碗25元

除了內用桌都坐滿外,也還有很多外帶的人

湯底除了麵線糊外還打了蛋花,不像常吃到的大腸麵線

這裡是加了肉羹在麵線糊裡,灑上香菜,原味吃來淡淡的清爽入口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加點醋跟辣豆瓣醬,味道會變得不一樣,我比較喜歡加了辣豆瓣的口味

在鹿港第一零售市場裡(民族路與大明路口)有更多的在地小吃

第一市場裡是一個傳統的早市,過中午後小吃攤仍會繼續營業

在這個路口就有超過10家以上的小吃攤,每一種小吃都很吸引我躍躍一試

生炒五味裡面還有五種配料,有蝦仁肉羹、肉羹、赤肉羹、魷魚、還有一種找不到,我跟朋友都猜是香菇

這家楊記的芋丸我大力推薦,跟天后宮附近商圈吃到的完全不同

芋丸就是在肉圓的最外面裹上芋頭絲,但是不若肉圓用炸的,芋丸是用蒸的

用蒸的吃起來負擔比較低,搭配上甜甜鹹鹹的米漿醬,兩者真是絕配

我敢說比肉圓還好吃,我還外帶四顆回家,連媽媽都讚不絕口

一到市場附近就被這個長長的人龍吸引,本來不想吃剉冰的

在吃了麵線糊、生炒五味跟芋丸之後,肚子已經有點飽

本來想放棄發記剉冰攤,就因為人潮都未斷過,我們決定嚐嚐好了

招牌上明顯的紅底黃字<發>,50年老店

冰品以米苔目、粉粿、粉條、愛玉、仙草組合而成

可單點,也可選自己喜好的單品,一碗25元

在攤位上有賣一包一包的粉粿,還附黑糖漿可帶回家

粉粿是粉傳統的甜品,一種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家境不算富裕,媽媽都會到菜市場買粉粿或愛玉

回家切成小塊小塊,淋上糖水,在涼涼的夏天,這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我們點的米苔目加粉粿,米苔目吃起來超彈牙,粉粿QQ軟軟的

黑糖水不甜不膩,甜度剛好,難怪除了遊客外,還有很多的在地人都會光臨這家剉冰攤

不愧是人潮絡繹不絕的店

吃了這麼多東西到我的肚子裡,不飽才怪

對於這攤豬血麵線加腸只能跟他說抱歉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