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Rangitoto Island的火山口...應該是很久以前的照片吧..現在已經樹林叢生..看不到這個洞口了)

20 of Auguest(六)

爲了慶祝我來到紐西蘭兩個月,今天打算再去奧克蘭的另一個離島—Rangitoto Island ,Rangitoto是著名的Valcano(火山島),一樣是在downtown 的ferry building坐船,
只要是要去離島坐船都必須去這個地方坐船,我們搭早上九點十五的船,來回成人是18.4元,一次航程約30分鐘….
昨天在家看旅遊書時發現Rangitoto幾乎都沒住什麼人,沒有商店,沒有賣吃的,所以我們就決定自己做壽司帶去當中餐….
到了那裡發現真的就如同書上照片一樣,要到火山口有好幾個選擇的路線,我們選了中間最近的一條路Summit Rd,走這條路直達山頂的時間約一個小時,中途還有叉路可以去Lava Caves,約莫是15分鐘的時間,但是建議是可以不用去看,只是一個暗暗小山洞,有點被騙的感覺…
Rangitoto在好久以前曾經噴發過,但是依據地理學家研究,已經不會再有噴發的可能了,這個火山島真是一個未開發的地方,沿路都是炎漿噴發後冷卻後變成火山岩,所以路是很崎嶇不平,難於行走,好不容易攻頂成功,但是看到的火山口卻是讓我有點失望,一開始我們找不到洞口在哪裡,看了好久才發現原來火山口已經長滿了樹叢,一點都沒有火山口應有的悽涼感,這是有點失望的地方,不過整個view還是會讓人驚訝不已的…
之後,痛苦的事情來了,就是回程的路是下坡,再加上崎嶇不平難走的火山岩路,我的腳扭到了,靠…超痛的…heidi也是一樣,我們就相約回家一起貼藥膏

後記:紐西蘭真的是”活的地理教室”,走在valcano的小徑裡,我發現山下的岩石比較小塊,越往上走岩石就越來愈大,石頭剝開裡面的顏色是有點青色,另外火山口附近的泥土是紅色的,我不知道爲什麼,以前的地理念的不好….我還帶了一塊火山岩回來,準備要帶回台灣的…..

P.S.上次聽一個朋友說在奧克蘭附近還有其他的火山可以看到洞口的,下次我們要再去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