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五日

延宕許久的Bay of Island 之行總算要出發了

大約凌晨五點就起床打包行李,梳洗整理,浩浩蕩蕩到達停車場門口

不妙Heidi竟然把進入停車場的磁卡給遺留在車上

我們三人就帶著一大堆行李在停車場門口等待有緣人碰巧要進停車場去取車

大約等了10分鐘,突然有一輛車從對向車道開到停車場門口

是要進去的耶!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不然等到八點收費員來開門再出發去Bay of Island的話就會有點太趕了

到Bay of Island太概要四個小時車程,從奧克蘭出發上1號公路再轉11號公路往Paihia

一路上車子並不多,路況開起來也很順,所以大概三個小時就提早到了…

也很慶幸的一路上我們並沒有迷路(哈哈…應該是我開的關係吧)

進入市區很快的就找到我們今天要落腳的地方—Bay Adventurer Backpacker

Lonely Plante上並有註明這是一家Backpacker,訂房時還擔心品質可能不會太好吧

看了房間後發現還蠻漂亮的,而且又很乾淨,先前的擔憂顯然是多慮了

我們預訂的是六人房的房間(但今天並沒有其他的房客跟我們同房…),一個人一晚是紐幣19塊

稍做休息吃個東西後,就散步到I-site附近的碼頭準備搭船

這裡有好幾家公司提供Bay of Island Tour 套裝行程,但價錢都差異不大

我們是選擇Fullers船公司的Cape Brett“Hole in the Rock"cruise

之前日本同學就提醒我要吃暈船藥,沒想到逞強的後果就是暈船,如果有人要坐船出海還是建議要提早吃暈船藥

哎呀..我又要暈船了…

"Hole in the Rock"(石中洞)是Bay of Island著名的景點

由Paihia出發約需四小時的航程,一個人是紐幣65元

期間共會經過十四個小點,而Hole in the Rock是最重要的一個地方

在一個小島附近看到海豹後,全船的人都興奮起來,大家衝到船邊猛拍照

海裡面有兩隻海豹在游泳,有點暈船的我,石頭上還有五、六隻海豹在曬太陽

第一次這麼近的看海豹,真的是太難得了

本來我還一直期待在途中會看到海豚,但是我的希望卻落空

Hole in the Rock顧名思義就是岩石中的洞,聳立於海中的大石頭被海浪日夜侵蝕,形成個可容船身經過的大洞

在天後允許下,船長會把船開到洞中讓我們靜靜的欣賞大自然造成的特殊景象

船繼續行駛於大海,最後會到Urupukapuka Island—Otehei Bay停留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還真是無聊,因為除了爬山、喝咖啡之外就沒別的事好做了

一想到又是爬山,這時腳已經很酸的我根本就不想爬山

回程大概一小時左右,可能因為太累,所以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一整天的行程下來除了看到海豹以及到石中洞之外,其他並沒有特別有趣的部分

PAIHIA附近並沒有很大的Supermarket,所以要買東西很不方便,且餐廳都不便宜,最好是能夠帶食物自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