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源於西方的宗教信仰與迷信:出賣耶穌的猶大是耶穌的第十三個弟子,耶穌基督死在星期五,而13是不吉利的數字。

兩者結合令人相信當天會發生不幸的事情。

因此西方人在既是13號又是星期五的那一天一般不舉行活動。甚至門牌號、旅館房號、層號、宴會桌號都要避開數字“13”。

英國劇院中找不到13排13號的座位,美國的劇院即使有13號也都會以半價出售。

在西方,許多用到13的地方多用M來代替,國內有許多的電梯也沒有13層,只有M層。

不是所有西方人都排斥"13"號這一天,飛機照樣飛,火車照樣開,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就為兒子選擇13號舉行婚禮。

歷史上有好幾個事件都發生於星期五:

  • 1869年的黑色星期五:美國金融市場大瀉
  • 1919年的黑色星期五:格拉斯哥工人罷工
  • 1939年的黑色星期五:澳洲發生山林大火
  • 1978年的黑色星期五:伊朗示威者大屠殺
  • 1982年的黑色星期五:福克蘭群島戰爭爆發(英國和阿根廷)


而當星期五發生在某月的13日時,就更被認為是不吉利的日子了。

我本來是不信黑色星期五的傳說,偏偏倒楣事真的讓我給遇到了

2/9早上,我將車子停在巷子裡等人,後座乘客慌張開門,不巧的一輛急駛的機車從後面撞上車門

巨大的撞擊聲加上拉高分貝的慘叫聲,待我回過神時,騎士連同機車就橫躺在我前方

附近的住戶都跑出來圍觀,就是沒人上前關心傷者的狀況

最後,賠錢跟傷者和解,我則趕緊要去忙著處理公事

就這樣忙了一整週,也沒時間將車子送廠維修,甚至都忽略了要去拜拜求平安

一直到星期五下班要回家,開到永春東路買完東西才發現輪胎沒氣

因為高速胎的關係,所以在行駛中並沒有立即洩氣,不然就不敢想像開在高速公路上的後果

打電話回家,爸爸不在,哥哥去出差;打電話聯絡車廠老闆,老闆不在;最後打到信用卡公司,試看看最後的一線希望

經過客服語音電話的層層確認資料,最後轉接道路救援的服務人員

黃姓客服確認完我的基本資料,並告知白金卡有50公里免費道路救援服務,超過一公里需額外加收50元

再撥0800-000685行遍天下道路救援專線,大約15分鐘後,黃色救援專車來救我了

我有兩個選擇,第一:幫我換備胎;第二:直接拖吊

經過溝通,我決定直接將車拖回南投再作處理,經過聯繫等待的時間,這時已經接近晚上八點了

坐上拖吊車從台中直奔到南投共41公里,幸好在免費救援的50公里內

經判斷輪胎是被釘子刺到,輪胎洩氣後又有移動輪胎造成鋼絲斷裂,必須報廢

緊急調貨換上二手的輪胎,算是暫時得到解救了;順便請老闆檢視前幾天被撞到的車門

老闆給了很糟的答案:支撐門的轉軸一支斷裂,一支變型;但是沒備品,需要調貨,必須多等幾天。

慶幸門還可以關上(必須要很用力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時好運似乎還是沒站在我這邊,老闆再度仔細勘察板金、門縫及水平狀況

不妙了,找到撞擊點,裂了;門柱變型,連帶的車門鋼板也變型,可能換了新轉軸也沒用,這真是晴天霹靂啊!

經過一晚的折騰,快到10點才到家,連晚餐都沒吃,直接洗澡上床睡覺。

事後想想,今天剛好是十三號黑色星期五,我真是背到極點,這禮拜也發生太多意外了。

謝謝在此次救援任務中伸手援助的每個人,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